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真正的美玉,是你年少正直的初心。

HAPPY ENDING

【大写的AU】

#主阎王双盗墓
副美玉双摆渡人#
#ooc与私设是我的,关于犀角香可看灵魂摆渡,此梗是灵摆一同好出的#

#自娱自乐的产物,不喜误入,谢谢看到最后的小天使们,话太多的自己#


    正午的太阳透过庭院中茂密的枝叶,化作地上斑驳的一点点细碎剪影,陈玘看了看手机里地照片,对上了王皓这次给他的地址,拿下耳朵上的蓝牙耳机,放进运动外套的荷包里。咳嗽两声是把屋里头的人给迎出来,陈玘看着很快出现在眼前的高大又瘦挑的男子在皓子给的资料里画了一个等号,然后不管他那一脸谨慎的样子直接弯弯笑眼露出一脸无害的表情,却向旁边后出来却带出一身异香的男子伸出手。


   “你们好,我是王皓介绍来与你们一起下墓的,我叫陈玘,来帮忙的。哥哥好香啊,我乐乐说哥哥也是江苏人,我也是的呢。”
    手却被高大男子握住,陈玘看着高大男子秒变的笑眯眯的表情,跟刚才的样子截然不同,想着估计是听到乐乐俩字,但是护着另一个男子已经明显到不用看就知道,想着乐乐走之前跟他说的一模一样。
   “我是王励勤,这是阎森。来拿地图和装备的吗?”


    果然对上了,陈玘满意的点点自己心里小人的头,“嗯,皓子让我先过来瞅瞅的。”然后将打量的目光从王励勤身上移向了有着异香的阎森,陈玘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我想我也知道他为什么让我来了。”
    阎森与陈玘的目光相对后撇开眼,然后跟一旁的王励勤示意他要先回屋就离开了,陈玘想着这不好跟他打下良好的勾搭基础啊,难道老乡关系都不行吗,陈玘在心里突然骂上了看店的某人,‘说好这方法有用的呢,马哥你骗人,你就是想在店里多斗几把地主’瞥了一眼快进屋的阎森的左手,然后找王励勤要了此次要去的地图,至于装备陈玘表示他自己有专用的一套而且用着顺手,最后与王励勤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后,也离开了这俩人住的地方。
    


   “艾玛,这队友,你有炸不炸啊,看吧地主把我俩闷死了,真是,这人不行不行,换一桌······” 

     墓道被黑暗笼罩,前面的路靠着手电照明,而光线照不到的地方是漆黑一团,耳旁听不到什么沉重的呼吸声与脚步声,本应被伸手不见五指的压抑感压的喘不过气来,因为耳机还一直戴着没摘,听着在店里某个小角落放的窃听器传来的声音。陈玘翻了个白眼无力吐槽看店的搭档晃晃自己的手电,借其微弱光芒勘察前方情况,抽出一点注意力看了一下身后的俩人,表情有些严肃,毕竟刚刚在小墓室里为了证实一件事,陈玘并没有帮什么忙。

    “这里有吗?你们想要的,那个东西…”陈玘看了看四周,自己毕竟不是专业的盗墓人士,这里有的布局都不知道是葬啥的。

    “这里应该不会有,应该是在主墓室。”阎森环顾了一下,并且看了一下天花板,跟王励勤对视一眼才说。
     那就好,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细微几不可闻的机关运作声传入陈玘耳中,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壁画然后叫身后的俩人停下休息,提议现在停下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他自己去四周看看拍拍照做些考古研究啥的。一个人自个儿走至墓室左侧的石壁前,陈玘装作欣赏着上面的图像,将左手手掌轻轻放在石壁上慢慢滑过,直到触碰一突出的地方他看了一眼身后的阎森,然后不动声色的发力硬将突起按入石壁之中,没啥大反应看来这个墓事的机关好像有些慢的运作,瞥一眼看着俩人正拿水出来没发现什么于是继续往前走,然后突然一下机关发射出来有种猝不及防的感觉。陈玘开始躲过已经射出来的小箭小刀小机关,躲在一个安全地然后开始看着王励勤和阎森,时不时用一点点灵力将墓室安排的小暗器转换个路线,他这样做始终要证实一件事,看准了这次的偷袭时机而且那俩个人都没有注意到,他勾勾嘴角,看到了确认了也就应该结束了,他左躲躲右避避的回到全是洞的壁画前将自己开的机关关上。
   “没事吧,刚刚我不小心触碰到了机关,应该没受伤吧。”陈玘赶到俩人面前一脸担心,王励勤摆摆手表示没什么事,“没,我和森都没事,还是不休息了,找到主墓室拿了东西就早点离开。”
   “成,森哥,你手还好吗?”微笑的看着阎森,阎森还是一副冷清的表情,“没什么事,可以直接走的。”
    陈玘心中苦闷的撇撇嘴,总觉得是自己魅力下降了,连关系都打不好,“那就直接去主墓室吧,马上就可以完事咯。”

    主墓室里四角插着蜡烛,燃烧的烛火投下的影子微微映照着两边石壁,陈玘打着呵欠看着俩人四处寻找着他们想要的东西,刚刚开了棺封了尸仍是没瞅见,几乎打破了王励勤脸上的沉稳,看着他眼里一闪而过的绝望,陈玘叹了口气自己还是不能做到熟视无睹,他上去拦住了要去陪葬的青铜器寻找的俩人。
   “那里不会有的,大力,你要找的是犀角,它作为香料最可能出现的是烛台,做成烛台的样子更是可能的。”陈玘拿出匕首去棺材正对着的那面墙,将固定在墙角的俩烛台都一击割下,再艰难的将这俩本是用犀角雕刻制成的烛台拿过去给了王励勤。等俩人把东西收拾好了,陈玘清咳一声从怀里拿出另一部不同寻常的手机举给他们两人看,透明的屏幕上是一张阎森的照片,与现在不同的是照片上的他没有左臂,照片右上角的时间也是三年前的一天,大力一看到这照片就把手枪掏出来对准他而森哥皱紧了眉头。
  “大力,普通的枪对我是没有用的。重新介绍一下,我是灵魂摆渡人,陈玘。这次跟你们过来主要是因为森哥,我要带他回冥界。”
    话音刚落王励勤还是开了枪然后将阎森护在了身后就像陈玘初见他们的时候,陈玘堪堪的躲过子弹之后,将手机收了起来向后退了几步,看着大力和森哥摇摇头。
   “我是不会让你带走森的,陈玘,我不管你是什么人,反正他在我身边,一直…”
   “不会一直在的,大力。森哥毕竟已经死了,犀角终有一天会用完的,大力,你会变老森哥不会,你从不知道把一个鬼强行留着身边会有多么痛苦。”
   看到王励勤与阎森顿时唰白了的脸,陈玘叹了口气,一开始都是这样难以接受的,阎森从王励勤身后出来,大力刚要阻拦而森哥摇摇头还是来到陈玘面前,他张张嘴有些话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说出口,陈玘却清楚他森哥到底要问什么。
  “森哥,为什么普通人能看见你,是因为这找到的犀角,故人有云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所以第一次见面你的异香就让我有了猜想,然后刚刚小墓室里我将小刀向你左臂打去,你们都没注意是因为它穿透了,没有血没有疼痛,你的左臂在你死的时候就没了为了救……”
   “够了,不用再说了。”
    好的,一人打断一次,扯平。陈玘看着森哥转过了身向着大力了,自己自觉地向后退,说实话,他自己还真没想好咋整。
  “森,我只是想让你在我身边。”
  “可我已经死了,为了救你死的,我记起来了,说好下完那次墓就一起不干了,还是你提出来的,可是现在为了我又下墓,这可能就是命吧…”
  一句叹息,看着森哥被大力抱起,他们相望无言,陈玘顿时觉得自己是成了拆散他们的“法海”了,他暗暗埋怨道‘都怪马哥让自己一个人来,他那么贼那么会算计情商那么高,为啥让他看店,自己又傻了一次。’
   “得,话都说开了,走吧。”
    陈玘拍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觉得肚子饿了想回去吃马哥做的菜了,于是也不再耽误时间了,可结果看一眼俩人一起拿着枪瞄准他自己,他多少还是有些呆掉了,这真是誓死不从啊,不从就不从吧。
   “不要再去找犀角了,这俩够用几十年的,等到用完的时候我会再来找你们的。”
   “这是放过我们了?等等,我还有一个请求。”

   “我回来了,马哥,我快饿死了。”
     陈玘进了自己的777号便利店,干脆利落回自己位子上背包放地上,把袖子撩起来到肩上露出上臂结实的肱三头肌和自己的火焰纹身。“马哥,马哥,尊的要饿死啦,快点啊。”闭眼一嚎,闻着香才睁眼看着热腾腾的面条咧开嘴乐呵着,他接过马琳递过来的筷子撩起面条吹了两口气麻溜的往嘴里一塞,刺溜刺溜吧唧吧唧咽下肚。“好次。”
     对面的马琳伸手过来呼噜着陈玘的头发,也笑得露出虎牙。
   “白跑一趟,幸苦你了,玘子。”

     从面碗里抬起头,陈玘朝着马琳翻了个白眼,噘嘴嘟嘟囔囔的向他马哥抱怨,“你也知道我是白跑啊,真是的当初乐乐过来明明是找你的,要是你去的话说不定就成了。”
   “你真这样觉得?那我现在去也不迟。”马琳挑眉看过来,陈玘撇撇嘴的继续刺溜面条不理他,直到他刚要出店门,他才叫住他。“去什么啊,我都答应他了。”


  “带走森的时候,也带我一起。”
  “好,我不会忘,你到时想……”
  “不会改的,过的再久也不改。”

  ‘又打断我的话,好气哦,我可是狂拽酷炫吊炸天的灵魂摆渡人。’陈玘恶狠狠地吃着面条。

 

END

 

 

PS:由于自己已经是懒癌末期,就不许什么后续什么番外了

可以自行脑补阎王相遇,美玉日常

但是自己也有想的

比如阎王本是不同路,在一个墓室相遇

比如美玉在777便利店的摆渡日常

啊,大脑啊,全是洞啊,啊,什么时候才能自己填完呢,不知道


评论 ( 2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若尘 | Powered by LOFTER